close

嗨,大家好久不見(笑)

今天工作到一半突然遇到藍芽鍵盤沒反應,

一開始單純的想說是否是電池沒電了,更換電池後發現是整個藍芽連線失敗

自己做了一些trouble shooting + 網路搜尋後, 有把問題解決掉了(鬆口氣)

 

因為其中一篇參考文章也是痞客邦的,就點進了這我許久沒進入的地方,

看到還是有不少人留言感謝我以前的教學文章,心中真的蠻開心的~ 

就決定把今天這個問題記錄下來, 希望也能幫助到遇到同樣問題而心煩意亂搜尋到這篇文章的你

 

請先確認這些狀況,並確定與我遇到的狀況一致,這樣這篇文章才能幫助到你

1.確定藍芽裝置是有電的

2.在設定(右鍵左下角Windows符號 - [設定]) - [裝置] - [藍芽], 依舊能看到之前連線成功的藍芽裝置,只是會顯示"藍芽已關閉"

image

3.裝置管理員(右鍵左下角Windows符號 - [裝置管理員]) 裡面沒有看到藍芽的選項

4.在裝置管理員裡, [檢視] - [顯示隱藏裝置] 勾選後,可以看到藍芽裝置

   (這我當初沒截圖...就會和下圖很類似,只是呈現有點淡灰色的字眼,但最要的是,你的BT裝置存在(e.g. Intel wireless bluetooth))

image

5.在裝置管理員哩, 會有一個 "未知的USB裝置(要求裝置描述失敗)" 並有黃色驚嘆號

image

 

好,如果你的狀況和我遇到的一樣,那我們就可以繼續下一步了

如果上面的有任何一項不同,那就可能是不一樣的問題

<如果是變成"unknown device"這種 & 勾選顯示隱藏裝置依然沒看到BT,那就是驅動缺失,建議去官網重新下載驅動做修復或重新安裝>

<如果連unknown device都不存在 or BT & WiFi同時間都消失了,那可能就會是網卡的問題,可以先初步做一個重新插拔的動作>

 

前面的確認都做好後,下一步其實很簡單,

你就在裝置管理員裡右鍵那個"未知的USB裝置(要求裝置描述元失敗)" 然後選擇 "解除安裝裝置"

確定

關機重啟就好了

 

之後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happy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