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中毒末期百合廚在推薦一齣完全沒有百合角色的影集時,

就代表那真的是一部非常讚的劇了。(正色)

 

※※此齣劇我極度建議在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去看會達到最大的觀影感受,我前半部會以無雷的方式介紹※※

 

這齣英劇應該是我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評價最高的影集,

第一,凡BBC出品必屬佳作,我沒有印象看過一齣BBC影集然後是以失望作結的。

第二,THE EMOTION,這齣劇會讓人充滿各種情緒,焦急、驚訝、憤怒、絕望、溫馨

第三,女主角的演技真的非常精湛,每一個臉部細微抽動,每一個皺眉、一個深呼吸,都讓人嘆為觀止。

第四,樂讚到不行我幾乎每聽到OP的時候都會陷入恍惚狀態 038

第五,女主角帥斃了(最重要的要放在最後面說)007

 

【BBC Doctor Foster】

DF_003.jpg

中文翻: 「出軌的愛人」

 

話說我一看到此翻譯不禁眉頭一皺,

ME: 這不是尺裸裸的劇透嗎?022.gif023.gif024.gif

 

劇情大綱大概是這樣,

Doctor Gemma Foster是一名擁有一切世人認為的完美人生,

長得漂亮、職業是醫生,並是鎮上診所的高級負責人、有個帥氣的建築師老公、聽話懂事的兒子、結婚14年仍充滿激情的性生活、友人、鄰居,

看似完美的生活卻在一日突然變了調,

 

「我懷疑我老公可能出軌了。」

 

一根金髮、一個護唇膏; 從小地方觸發的懷疑、猜忌,

慢慢衍發成女主角整個生活的崩壞與決裂,

DF_001.JPG

DF_002.JPG

 

一開始當我看到中文譯名的時候,我並沒有想要看的打算,

「又是一齣講外遇的劇。bffffss」tumblr_nvkhfxXLGv1rwnkv1o5_r1_250.gif

 

但發現這齣戲的評價非常高之後,又看到是BBC出品的,

我就決定至少先看第一集再看看,

這一看,第一集59分鐘內,

沒有一刻讓我想要無奈地轉眼球並配上幾句吐槽,沒有一刻我會無聊的拿起手機,

 

或許這也是BBC影集的好處,它不像一般美劇,追求的"集數"與"長久性"

明明只是單純一個議題卻可以拍整整23集,甚至更多季,

而為了配合這個長度,劇本開始出現拖戲的劇情,角色為了增加效果開始有OOC的行為,

OK,回到重點,Doctor Foster只有5集,每一集的每一個鏡頭每一句對話,都有它的目的與意義,

這就讓人從頭到尾都會屏息著期待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情,非常過癮。

 

Gemma在裡面是個聰明又自尊心極高的女性,看她如何處理她周遭的事情真的非常痛快,

女主角的演技真的非常棒,妳可以感受到她的不安、她的悲傷、她的堅毅、她的果斷,

YOU JUST FEEL HER

 

 

如我一開始所說,我非常推薦大家在不知道細節的情況下去看,

但如果妳仍想知道這整齣劇到底發生甚麼事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 以下開始有大量劇情透露 ※※

 

一句話,老公真的是渣男。011

 

如同前面介紹,Gemma擁有個"看似"完美的人生

 

老公Simon

DF_007.jpg

 

從搬來後就結識的對面鄰居夫婦 Neil & Anna

DF_005.jpg

 

醫院診所的同事兼好友 Ros

DF_006.jpg

 

Gemma在一天接兒子放學的時候,碰到老公Simon的助理,

得知明明5點Simon就下班了,但卻一直和自己說工作到7:30

凡有時間誤差必有詐!

所以Gemma就開始自己的調查行動,

 

我真的很佩服Gemma在裡面果決、機智的一面。

但如此堅強的她在看到含有外遇證據的手機時,那震驚、痛絕的表情仍讓我揪心不已啊,

同時發現原來自己認為是好友的Neil, Anna, Ros都對Simon外遇一事的知情者,

DF_009.JPG

女主角那當下的表情,實在是太逼真、我可以感受到她那個瞬間的疑惑、驚訝、憤怒

 

知道小三Kate是個貌美的年輕女生後,Gemma當然就會納悶Simon到底看上Kate甚麼地方,年輕?性?還是真的有感情?

DF_008.jpg

 

中間有一段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通常外遇劇,當一個聰明能幹的女主角發現老公外遇後,通常就開始了所謂的「復仇大作戰」

但這齣劇裡面,女主角在經過一段掙扎之後,竟然是直接和老公坦白,

DF_010.JPG

 

『我只希望你能對我誠實。就告訴我,是的我有和其他女人在一起了。』

『所有的後果我們一起討論一起承擔。』

『因為,事實上,就算你真的出軌了,我想我還是非常愛你。』

 

 

 

 

DF_014.JPG

ME: ooooohhhhhhhhhhhhhhh, the FEELS~~~~~~~~~~~014

這一段我真的看得很感動,

結果渣男老公竟然還是回一句『我沒有』

DF_015.JPG

 

心灰意冷的Gemma這個時候才興起了「離婚大作戰」的念頭,

在準備離婚資料期間,

發現原來Simon把他們所有積蓄,房子、Gemma父母留下來的遺產、兒子Tom的未來學費,全部都投進了Simon正在進行的建設案中

(ME: 天啊,到底是何等等級的渣男)020.gif

 

正當Gemma把一切離婚資料準備好時,Simon的媽媽竟然服安眠藥自殺了,

看到老公崩潰的一面,並也從自己安排的幫手得知Simon和Kate已經分手,

Gemma的心軟了、她的決心動搖了,

「或許這是我們的第二次機會」她這麼想

DF_016.JPG

 

正當日子好像回到過往時,Gemma又發現了一些奇怪的小事件,同時網路上一直有人在惡意攻擊Gemma的醫德,

醫院診所投訴事件&網路汙名化越來越嚴重,最終,Gemma被下了停職休假的處分,

同個時候,Gemma又很痛心的發現,原來Simon又和Kate重新在一起了

DF_017.JPG

Rock Button,人生谷底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段看得十分讓人憂傷,

起了輕生念頭的Gemma最後接聽了Simon打來的電話,

她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地問了句

 

「你有任何要和我說的話嗎?」 ── 『沒有』

 

絕望的Gemma打算淹死自己一了百了,

但想到這樣只是便宜了Simon、Kate

 

 

一個連生命都可以丟棄的人,Gemma回歸後的態度平靜中帶著一股詭譎之感,

(但我最喜歡有點瘋瘋癲癲的漂亮女人了(看向Root))

 

接連處理了小三一家、對面鄰居Neil & Anna,

直接在Kate家,在Kate爸媽都在現場的時候公開這個秘密,

那不顧後果的瘋狂、掩飾在冷漠中的憤怒,讓我看了非常非常痛快

DF_020.JPG

DF_021.JPG

 

但Gemma發現,她對她Simon做的一切報復,

和Neil搞一夜情、破壞他建築案子的資金來源(Kate老爸)、Simon依舊一副不痛不癢的樣子,

完全沒有做錯事情的悔意,而是單純的說「我無法控制,我就是愛上了她」

在應當回家和兒子說清楚狀況的時候,卻仍然和Kate一起離去

 

後續的一些事情讓Gemma發現,唯一讓Simon能感受自己的痛,讓他理解那將要失去一切的恐懼,就是他們的兒子 Tom

這邊我其實看得很難過,

一開始就顧慮著兒子的Gemma,在載著兒子的時候卻發現一件事情,

 

『原來自己的兒子討厭著自己』

 

DF_023.JPG

Tom怪罪著Gemma沒有好好負起一個母親的責任,沒有做一個其他人的媽媽會做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事實並非如此,Gemma會去接Tom放學,會煮晚餐,和他一起做功課,

但兒子卻認為在Gemma努力工作賺錢的同時,Simon陪伴自己的時間更多,爸爸會和他玩足球、會陪他,

 

『你只是一直工作』

『所以我覺得爸爸只是厭倦這一切,所以就和那個女的上床了。』

DF_022.JPG

天啊,我當下真想拿一棍子把那小鬼打死,011

 

最後,讓Simon以為Tom被自己殺掉的Gemma終於看到她一直等待的那個反應 ── 恐懼、不安、悲傷

一怒之下Simon用力把Gemma撞門,

DF_029.JPG

ME: NOOOOOOOOOOOOOOOOOOOOOOnono

 

但在有目擊者的情況下,Gemma也得到自己想要的所有條件,她獲得Tom的完全監護權

最後一幕Gemma和Tom在廣場逛街時,突然有人倒下,身為醫生的Gemma當然馬上前去幫助,

Tom在旁邊帶著敬畏的眼神注視著自己的媽媽,或許在這之後,他將會理解Gemma一直努力工作背後的偉大之處。

 

講個題外話,這齣劇裡,Simon & Neil都一直強調,「外遇是無法避免的,男人都會這麼做。」

那毫無羞恥、愧疚的自信真的讓我想吐血bloooodgif

Simon到最後的辯解更是讓我火大

DF_027.JPG

DF_024.JPG

DF_025.JPG

 

這不禁讓我想到,整齣劇裡面,感情最深最好的反而是Jack & David這對Gay夫夫,

結婚30年,一方離去後留下來的仍對逝去之人無法忘懷。

 

總之,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齣劇~~~前幾天知道竟然會有Season2........026

We'll see, we'll see.

 

arrow
arrow

    happy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